感谢所有关注和喜欢

(03)“别生我的气了小朋友”

  师傅说,这和老板是同款婚戒,我只觉得厌恶,她一个订了婚的人就别跟我装什么恋恋不舍了,即便是把戒指戴到我手上,也不过是哄小孩的把戏。

  

  …她跟谁订的婚!为什么就我不知道!

  我愤愤摘下,丢进包里。

  “何必吊死在她这颗歪脖子树上啊”我嘟嘟囔囔。

  辞职的第一天,一切都很平静,一觉睡到下午再爬起来打会儿游戏。

  我对着十二点钟的太阳拍张照片发到朋友圈      “没人管的日子不要太潇洒”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点了份外卖接着打游戏,麻辣烫,我太喜欢。

  以前她总管着我,点外卖还得被她说两句,不能睡太晚,要准时吃饭,玩游戏要克制…简直了,我妈都没这么管我,该交的工作按时交不就行了?

  

  暴雨天,我亲爱的麻辣烫在路上迟迟未到,游戏打累了,我趴在电脑桌前眯了一会儿,希望睁开眼就能吃到它。

  

  不上班的日子手机关的静音,十几条微信一条没看…

  “在家吗”

  “我回来了,要不要吃海鲜?”

  “…?”

  “你在干嘛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,没看到麻辣烫,只看到微信轰炸,看见老板的信息都有应激反应了,有种搞砸工作的感觉,脑袋一激灵。

  幸好,我辞职了…

  我耍性子,不搭理她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是一连串的敲门声,我以为外卖到了,兴冲冲跑去开门。

  

  门一开,黑西服上闪着雨点的的老板拎着我亲爱的的麻辣烫,我凝固了。

  像是被抓包了…

  

  “小姐,您的外卖。”老板礼貌性微笑。

  我轻轻勾过袋子,把门敞开。看到她还是有点意外的,没想到她一下飞机直接来找我。实在是太饿了,我着急的打开盒子,我鲜香的牛骨汤底看起来…很麻木…凉透了啊!

  她慢步走进来,顺手把包挂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的时候已经在那里了,应该放了好久,你非吃这个不行么,要吃也得早点啊,都七八点了小姐,发你的短信是一条不回啊,我还以为你在家被煤气熏晕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会动煤气一根手指头的,你放心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三个月前还说要给我做饭吃,辞职了也顺便改口了”她在一边看着我加热。

  

  我沉默不言,专心盯着微波炉里打转的麻辣烫。我真的不懂她,现在说这些毫无意义,她不早就给过我答案了吗,好烦。

  我端着碗到餐桌上坐着,我们并排,她倒了两杯水。她知道我不是特别会吃辣,但是依然热爱麻辣烫,所以,我常常被这种细节触动,继而陷入虎穴。

  

  她看着我凌乱的头发,身上的睡衣。

  啧了一声  “是挺潇洒”

  

  我吸溜着粉条差点噎住。她抽了两张纸递给我。

  “饿死了吧”

  不是饿不饿死,是应激反应…

  我怄气,忘了她也才下飞机,忘了问她饿不饿了。打嗝的时候居然有点小愧疚…

  她就一直盯着我看,也不怎么说话,眼神很温柔,像水一样,涓涓细流。怎么说呢,这样的眼神只存在于她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以及…反正很少。

  

  “也不早了,给你泡杯牛奶吧”她起身去厨房。

  我有睡前喝牛奶的习惯,她知道。牛奶端到我面前的时候,她拎起包要走了,我才开始有点着急。我忙起身,她披上大衣,打湿的裤腿有点干燥了。

  她站在门口穿鞋“辞职的事老陈和我说了,你选择什么我都答应,别生我的气了小朋友”

  我愣愣站在她面前把着门,她看我发傻,伸手扯扯我的衣领,交叉揪在一块,摁牢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进去吧,太冷了”老板准备关门。

  

  我拦住  “等等,等一下”  

  我回头去包里翻找那枚所谓的订婚戒指,急急忙忙跑到门前,生怕她走了,如果这会是最后一次见面,该还的我一定要还给她。闪亮亮的戒指闪在她眼前时,她眼神躲闪。

  “送你了,留个纪念”

  纪念?纪念什么,她和她未婚夫的爱情?

  “你的订婚戒指,我纪念什么?”我也一样,不敢看她的眼睛。

  她笑了一下,“没用了,留着吧”说完又要关门,我不明白,伸手去拦,她轻轻掰开我的手。“好了,再没几个小时我又要登机了,乖乖睡觉”我不再坚持。

  我哪里想得到她日理万机还抽出几个小时的空,来看我这个没头脑的小屁孩,我实在没办法摸透老板的心思,所以才辞职,现在看来,真是来日方长。

  我攥着戒指站在门内,这样想着。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