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所有关注和喜欢

(01)戒指,戴牢了

她站在我门前,我们相视无言,明明昨晚我还偷偷掉眼泪来着。

  

我推着门,侧身邀请她进来,她一把抓住我的手,把我掰正,从兜里摸出个戒指想给我戴上,我猛地抽出手甩到身后,脑子一片恍惚。

谁要她的了……真是

她被我吓到,愣在原地,抬起头盯着我

“手拿来”她有一点凶凶的,眼眶,也有一点红红的,我害怕了。

我不情不愿想去抓那枚戒指,她收手不给我,垂着头走进来,我默默关门。

  

她向来这样,强势,不讲道理。

  

她推开厨房的门,在找什么东西,没有和我搭话,我心里焦的慌。

“你来干嘛,别乱动我的东西”

她翻找着上排的橱柜“我上次放你这的酒呢”

“……那是送我的…哪有拿回去的道理啊”我嚷嚷。

她瞥我一眼“我没收,还给我”

我更急了,“这是哪的道理啊,不能拿走,我不给!”

明明都要离开,我留瓶酒又有什么意思,我也不知道我在纠结什么。

她停下翻找的动作,手搭在柜子上,人微微前倾,扭头,“我不拿走,你借我喝点,喝完就走,行吧?”

我一听要走,心里波澜起伏,挪动脚步去拿那瓶酒,那是她送给我的,算不上什么意义重大的,但大概是我们最后的牵扯了。

  

我还是舍不得的。

“赶紧喝完赶紧走吧”

我嘴硬的很,这时候有点把持不住,受不了这个走字,带了一点点哭腔,我猜她听出来了,以前就这样,没什么瞒得了她。

她接过酒放在餐桌上,打开,找不到合适的酒杯,她返回厨房洗了一个出来。

“锅碗瓢盆的别老堆着不洗,以后没我这么好脾气的惯着你”她一边倒酒一边念道

我站一旁看着,好像不是自己家一样,像个吃了瘪的,六七岁的小孩,在挨家长的训

“……这是我家,不是公司,你少管…”

“行,我还懒得管,主要怕你这样的员工影响办公风气”

“程总,也就一周了,您请多担待”我毕恭毕敬

看来她还不知道我递交了辞呈。

今天的她拿酒当水喝。她连灌几口,沉默了好久。

“就这么想走?”

  

我捋捋乱糟糟的头发,顺到耳后。

今晚刚见面的时候,我们还有些柔软暴露在外,她也是,但逐渐地,她的强势又占了上风,我的嘴硬又不甘示弱。

“没什么好呆的”我转个弯,坐到沙发上,后靠,打开了电视。

“喝完,您自行离开,我就不送了”

我们没说话,她静静地喝着酒,头发不时溜到前面,她又伸手划开,她比我年长,干练的中长发,在下颌处卷成很好看的弧度,再归顺颈间,耳后。

我看着电视,思绪飘忽,我反复向自己求证——我们没有可能,对吗?

  

像是催眠。

  

她来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半了,这个周末我过的精疲力尽,从肉体到精神,没多久就眯上眼了。

  

感觉过了很久,她拍拍我的肩膀,轻唤我的名字,等我睁开眼,她轻轻捏着我的下巴,扭到正对她的方向。

  

“进房间睡吧,一大清早的飞机,陪不了你。你不是要辞职么,戴着这枚戒指,上完这周班,你爱去哪随便。”她右手又捏着那枚塑料戒指,在我面前晃晃。

  

那是一枚做工精致的小戒指,我没认真看,但一定很贵重。

  

她没等我点头,戴在了我的右手无名指上。

“戴牢了”这是声叮嘱。她缓缓起身,用手掌揉了揉太阳穴,拎起包要走。

“别在家一哭二闹三上吊的,我也是你上司,有事可以找我”

“酒别偷喝”

“一大早的飞机?”我在心里琢磨,看看桌上空了大半的红酒,“真是…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下一篇)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