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所有关注和喜欢

(02)订婚戒指,迟到的雪

我走进办公室,里面就师傅一人,辞呈摆在他的面前,我有些心慌,他毕竟是领我进门的人,教给我许多大于工作的道理,突然的离开是打心底里愧疚的,这一刻我看向他的眼神里应该像极了初识的怯生生。

怎么招呼不打就走了他问对人了,但是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就默默站在他身边,低垂着头。

“对了,有样东西老板托我给你看一眼”

他打开手机翻找着什么,当屏幕上的光照向

我,我接了过来,傻傻盯着。


那是一张雪景的照片。


“程总,带我去分部吧,我可以帮你很多忙的”

我走在她旁边,高跟鞋滴答滴答,我紧紧跟住。

“你的确很有本事,所以更应该留在这里”

“不是啊,你初到分公司肯定需要一个我这样的,又能干又且熟悉你的部下啊,会省力很多的”我死缠烂打

“熟悉我?首先呢,我对于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应该是比你强的,其次呢,你目的不纯”说到这里,她看向我,眼神犀利像是洞悉了我的心思,我们停下脚步,她开始叫车。

我被看破了,支支吾吾“我…我想看雪!”

“雪?”她疑惑地皱眉

不过,也许在她看来,这个理由要比之前那个充分、合理得多。

“是啊,我一个南方长大的孩子,就没见过电影里的那种雪,那种超级大雪!带我走吧,程总”

我的语气变得弱了。

“给你拍照吧,如果运气好的话,你在手机上看也算看了”她高我半个头,搂了一下我的肩膀像是安慰

“那算什么,那我早就见过一百次了…”我又垂着头,离别越来越近。

“保证特别,保证独一无二,好吗?”她看着我的眼睛,挑挑眉。

车到了,她拍拍我的肩膀,上了车,我们隔着窗户挥挥手,算作告别了。

之后的事情我不想提,总之,我们闹矛盾了,删光了所有联系方式。

我想离开,我想重新开始。


照片上的雪下的很大,她应该穿着厚厚的大衣,戴顶小帽子,和卡其色的长长围巾。

我看着照片,我仿佛能感觉到轻柔的像羽毛一样飘落在我身上,一片又一片的感觉,地上白茫茫,覆盖着厚厚的积雪,雪地里有我的名字,她写的,一笔一划。

我的心里好像偷笑一声,这就是她说的独一无二吗?没想到这样的女人制造的浪漫是这样的。

我把手机还回去。

“师傅,看完了”

“行,然后,你的辞呈我看了,写的模模糊糊,你是个有想法的年轻人,我愿意相信你的选择,但正因如此,我更怕你意气用事,所以,如果是公司里的难题,你大可以来找我,如果不是,以后的路就靠你自己了,有需要我的地方,你也尽管开口”

师傅嘱咐我很多,我连连道谢。

他好像看见了那枚戒指,眼神闪烁。

“你这也是,订婚戒指吗?”他指指我的手。

“我记得程总之前订婚也是戴了一枚这样的,这款这么流行吗,哈哈”

我一时反应不过来,匆忙对付了一下。

“没,我这是,戴着玩的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待


评论(8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