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所有关注和喜欢

“咁Q嘅!蔡小姐?”

(上)

这是最后的工作安排了,一场晚宴。

不知道什么原因,也许是主办方安排不当,娇和sa并不在同一桌用餐。

看到并不紧靠的姓名贴,蔡卓妍心里掀起波澜,但嘉宾都已经落座了,难以调整。钟欣潼也立马察觉,握住的手不自觉的用了下力,但脸上依然挂着微笑。

其实分开一下没有什么大不了,但是小狗和猫咪都不愿意。

蔡卓妍当然知道阿娇的不适感,她向来都不习惯这种社交场合,即便是二十一年后的今天,没有阿sa在身边,她还是容易紧张和不安,也许蔡卓妍对她而言已经成为坚实的依靠了。

蔡卓妍紧紧牵住钟欣潼的手,直到她安坐在她的座位上才轻轻松开,蔡卓妍俯下身子贴近娇的耳边,手轻搭在她的肩膀上。

“没事,我在的”

阿娇糯糯地点点头,端正姿态,看着蔡卓妍走向她的座位,才移开视线。

爱是双向的嘛。

晚宴开始。

面对美食的蔡卓妍今晚到是有些食欲不振,没吃几口就放下筷子发愣,眼神不时飘向钟欣潼的方向。  

蔡卓妍正好面向阿娇,而阿娇需要转头才能和她对视。

小狗又要充当警卫了,她不由得打量起那桌的客人。阿娇身边的男人好像不一般,算得上一表人才,不知又是谁家的太子哥,她正琢磨着,那边就有了动静。

男人给阿娇续上酒,开始有搭没搭的聊天,也许是看出了阿娇的不适感,想让她放轻松,气氛的确缓和一些。小狗也更加密切地关注,就说酸味比较开胃,小狗接着动筷子了,一边嘴里嚼着,塞得鼓鼓囊囊,一边锁定了黑西装的男人。

男人彬彬有礼,至少保持着舒适距离,偶尔会逗笑阿娇或者干个杯,不过她的笑点比较奇怪,所以是不是真幽默就不得而知,但小狗吃的更凶了,助理不得不上前给她系了个小围兜。

过了一会,男人还在穷追猛打,而阿娇露出疲态,最懂她的还得是蔡卓妍,趁着上半场即将结束,她弯着腰猫到钟欣潼身边,弓着身子搭着她的肩,背对着男人,堵死了他的视线。

“要不要去下洗手间,上半场已经差不多了”

环境嘈杂,阿娇只是点点头,牵起手就走。

男人急了

“你好……!钟小姐……?!可不可以留一个联系方式,日后有工作也方便联系”

阿娇刚要张口,蔡卓妍抢先一步  

“哦……不好意思喔,她手机关机了喔,要不你扫我好了,晚点给你推一下咯”这次的语速格外快。

男人的表情有些凝固,忙活半天却连微信都要不到……“那sorry啊,要不一会儿再扫 我先陪她上洗手间”蔡卓妍匆匆加了一句,也许这样就可以成功逃离吧,牵住手逃跑的时候心里暗爽到不行“休想啦你……”

阿娇没怎么听清,但大概也懂,她的小狗肯定又在使什么鬼点子,她偷笑着看蔡卓妍的影。

二十年前是这样,二十年后还是这样。

眼神里满是深情。

两人在洗手台前补了一下妆。

“喂,”小猫跳动的眼神盯向蔡卓妍

“头先讲了乜逃掉嘅呀 ”她咧开嘴角笑得灿烂。

(刚才说了什么逃掉的呀)

“冇乜咯,我讲你关机,可以先扫我,我再推畀

佢咯 ”小狗仰着头拍打面部,一脸臭屁。

(没什么咯,我说你手机关机可以先扫我,我再推给她咯)

“然后呢,没啦?”小猫露出疑惑

“我睇佢冇乜兴趣嘅样就走咯,等我哋返嚟再讲”小狗还是抬着头,挑挑眉毛嘚瑟道

(我看他没什么兴趣的样子就走咯,等我们回来再说)

“梗系啦,佢冇机会嘅啦”小狗蹭到小猫身边,转过头得意地扭扭屁股扭扭腰。

(当然啦,他没机会的啦)

“之不过,我睇你好像很有兴趣嘅嘛,会唔会有些失落嘞”她想起一开始阿娇有说有笑的样子,心中又起波澜……

(不过,我看你好像很有兴趣的嘛,会不会有点失落嘞)

阿娇歪过头盯住小狗的眼睛,又伸手掰过他的脑袋,两人就隔了一个拳头的距离,小狗的鼻子灵敏捕捉到钟小姐满是酒香的鼻息,看来有点微醺…

“冇啊,我嘅心才咁大,全部分畀你都唔够,又点会分畀别人呢”她轻轻搓了下小狗的脸颊,软乎乎的……

(没有啊,我的心才这么大,全部分给你都不够,又怎么会分给别人呢)

“咁Q嘅!蔡小姐?”

(这么Q的啊,蔡小姐)

“你知唔知佢嘅大头真嘅好好笑喔……!”

(你知不知道他的大头真的好好笑喔)

小猫笑得弯下腰,蔡小姐托住她的手也笑起来,刚刚发烫的脸颊渐渐褪红……

怪不得肚子好撑哦……原来是吃了不该吃的醋,正宫的地位是不可能撼动的啦,我可是正菜妍来的好嘛啦……小狗的臭屁脸真的无时无刻啊……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7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